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班级活动 > 正文

汤标为卓越教师实验班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2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5月21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咸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汤标在教七楼501举行了“卓越教师的成长规律与专业化发展”专题讲座。2016级卓越教师实验班全体同学、部分研究生和教师参加。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李文田博士主持。

11.JPG

汤标首先以简历的形式切入,主要从教师社会地位、教师成长历程、新教师入职困惑、教师成长途径等方面,与青年学子展开教师成长经验交流。结合自己10年的教育学习与工作经历,他指出新时期教师要有新面貌,要把教育工作作为终身追求;他强调新手教师不仅应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学科教学上,还要有时间对学生管理进行计划和反思;并结合实际为与会者解剖了一线教育工作的困惑,分享自己的经验做法,利用一线案例引导青年学生追求卓越。最后,以专业的视角与青年学生沟通交流,给出了针对性与可行性的意见。

本次讲座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语言风趣、深入浅出,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讲座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