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我院2018级专科班分别赴董家河绿之风希望小学、坨店联合中心小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03-2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3月27日,我院2018级专科一班、专科二班部分学生在我院张祥耀、张暄、殷瑛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赴董家河绿之风希望小学、坨店联合中心小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image.png

       下午一点,我院师生首先到达绿之风希望小学,校长王斌亲切接待了我院师生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王斌带领师生熟悉绿之风希望小学少年宫,少年宫共有十个室,分别有茶艺、手工制作、书法绘画、电脑、音乐、棋艺、阅读、体育、舞蹈、心理咨询。根据活动需要,早在寒假期间,我院学生已分好兴趣小组,各小组在组长带领下积极备课研讨,摩肩擦掌,跃跃欲试。

       董婉莹,刘彪利用所学知识与学生友好交流,在谈话中为小学生传递一些克服消极情绪的小技巧,引导小学生做情绪的主人,鼓励他们露出灿烂的微笑;李新宇、李诗萍负责手工制作室,通过教学生们手工剪纸,带领小学生们领略中国传统手工制作之美;唐琼、徐达则通过分享《孝感动天》的故事,积极引导学生感受父母养育恩情、老师教诲之情,引导其懂得体谅,懂得回报,懂得做人。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我院学生排队参观了李芳老师纪念馆,对李芳老师的感人事迹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李芳老师扎根山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精心育人的师德大爱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学生。随后,师生深入优秀教师孙亚丽数学课《体积与容积》课堂听课,孙亚丽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模式、活跃的课堂氛围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我院学子实践教学提供了优秀的教学案例。

image.png

       同时,董家河坨店联合小学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坨店联合中心小学共有6个年级8个教学班共348名学生。我院学生分别为各班轮流开展了心理健康、手工制作、简笔画、演讲朗诵、体育游戏、讲故事、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简笔画课上,小老师们把粉笔变成了“魔法棒”,不管是竖线条还是曲线条组合在一起都可以勾勒出是眼中所见,心中所想之物;演讲与朗诵课上,小老师们用朱自清的《春》讴歌了蓬勃的春天,同学们抑扬顿挫拿捏准确,仿佛看到了春天般的希望;“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音乐课上歌声婉转悠扬,久久回荡在美丽的校园;此时的体育场上,有的小老师带领小学生通过做体育游戏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有的小老师们在教小学生跳舞,他们载歌载舞、掌声雷动,校园里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我院已在绿之风希望小学、坨店联合中心小学建立长期实践教学基地。实践教学是提高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加大专科生实践教学环节,有利于提高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的综合素质,是培养“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的重要环节。同时有利于缓解农村小学音体美等师资力量不足的压力,促进农村基础教育的全面发展。

编辑|徐亚南 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