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赴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教育见习实践活动

时间:2019-04-0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4月4日,经过前期认真筹备,我院2017级专科二班、五班同学在学院相关任课教师带领下前往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教育见习实践活动。

9.jpg

       本次见习主要观摩省级骨干教师示范课。授课教师分别为实验小学王莉老师和李伟老师。两位教师的示范课生动形象、特色鲜明,虽然形式不一,方法有别,但异曲同工、成效显著。王莉老师注重课堂纪律和组织,有固定的课堂管理方法;李伟老师则更注重于课堂的活跃性和学生的自主性,把课堂还给学生。王老师通过让学生在探究中掌握不同大小的物体面积公式,并正确运用,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注重培养学生感受数学知识来源于生活、应用于生活、服务于生活的情感。李伟老师将生活实例引入教学活动,让学生充分利用已有的知识经验,亲历探究过程,获取知识,获得发展,由易到难,步步分析,使学生在讨论、操作的过程中观察比较,从而获得三角形概念。对于两位老师的课堂展示,见习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6.jpg

0.jpg

       通过本次教育见习,我院师生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当下课堂教学前沿,为日后教学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许婧 苏欣  图片|王笑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