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我院学子积极参加信阳市第九小学“开展课后服务课程 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5-3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5月7日至5月28日,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63名同学赴教育部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信阳市第九小学参加该校“开展课后服务课程 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学子在本次活动中全程参与,成效显著,以优异表现获得信阳市第九小学领导、师生及家长的高度赞扬。

1.jpg

       本次活动历时近一个月,我院学子参与的课后志愿服务课程总体上分为“普惠课程”和“特色课程”两个大项,每个大项又包括若干分项。如“普惠课程”包括经典诵读、书写训练、舞蹈编演、故事分享等;“特色课程”包括雅风吟诵、花样跳绳、课外绘本等社团课程以及小牛顿科学馆、纽扣画、巧手灵石等班本课程。结合不同的课后课程,我院同学分别从心理、艺术、劳动、生活等角度取材,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帮助小学生课后了解、学习、掌握各种课后课程的知识与技巧,满足小学生多方面发展的个性需求。

2.jpg

       5月28日的课后服务课程展示以“特色课程”为主,采取“社团课程”+“班本课程”的模式。展示过程中,“吟诵社团”、“舞蹈社团”、“跳绳社团”为大家带来了赏心悦目的现场表演;各个班级的“班本课程”也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如剪纸画、十字绣、石头画花样百出,穴位按摩、茶艺展示等别出心裁。

5.jpg

3.jpg

       近一个月的活动参与,大大丰富了我院学子将理论付诸实践的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教育教学、组织协调、班队管理等能力,同时有利于学生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小学教师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好地做一名“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小学全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