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我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科班赴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教育见习实践活动

时间:2019-11-20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12日,2018级专科1班、2班赴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教育见习实践活动,副院长付永昌、督导专家张申亚和方勤华亲自带队。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教导主任郝玲热情接待了见习师生。

本次教育见习主要观摩信阳市浉河区小学语文组优质课大赛,授课教师分别为黄光友、张艳云和杜婷婷。黄光友老师讲解的《爬天都峰》,感情丰富、语气幽默,让我们切实体会到天都峰的巍峨雄壮。同时师生积极互动,仿佛置身于天都峰之中。张艳云老师所讲的《坐井观天》,授课方法新颖,课堂氛围生动活泼,赋予孩子无限的想象力。杜老师的《慈母情深》教学生动形象,情感充沛,代入感十足。三位老师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调整教学风格和方法,灵活把握课堂节奏和代入感,既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又调动了课堂氛围。对于三位老师的优质课堂展示,见习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通过教育见习,学生们了解了当下课堂教学模式,学习了先进教学方法,积累了教学经验,为培养“师德高尚、知识全面、能力突出、注重创新”的“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高素质农村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