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我院2017级小学教育本科二班赴信阳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时间:2019-04-2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2019年4月18日至4月19日,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二班全体同学走进了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教育见习活动,本次见习的内容是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主办的以“中国情,民族风”为主题的运动会,本次见习活动为期一天半。


A92341A71D05A5BEAE302B55001048A4.jpg

        4月18日上午7点20分,小教本科二班的全体学生满怀热情,带着充分的准备在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门口集合完毕。经过与实验小学教导处主任郝玲老师短暂而又细致的交流,全班同学按照分好的组别,各自迅速到岗。参与见习的学生主要被分为两组,负责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组的工作是帮助各班班主任整理队伍,维持纪律,裁判组同学的工作是记录各项运动会项目的比赛时间和记录分数,通知各班同学在检录处检录,终点处迎接各班比赛完的同学。


DF29658C04186DB9D8A8443EBE61867C.jpg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经过了整整一天的“见习小老师”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第一实验小学的运动会教育见习,让他们大开眼界,在协助、管理、记录各个过程中,不仅丰富了指导学生的知识,更增长了管理班队的能力。尽管同学们话语之间难掩疲惫,但是脸上的笑容和内心丰厚的获得感、充实感却是交予学院的最优质的见习答卷。


08E27507636D6BA11D483885C8178AFB.jpg

        积极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是高等师范院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途径,是教学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的体现,对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保证培养合格的人民教师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编辑:王笑寒 仇庭慧  摄影:张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