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训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顺利举行2018级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0-12-13来源: 作者:阅读:

为提高我院小学教育专业2018级专科班毕业生的课堂教学技能,12月13日,教师教育学院在社科楼121成功举办了2018级教学技能大赛。我院张祥耀、赵国龙、陶君艳、常燕燕,陈文婧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大赛由许雅辉主持。

18级专科班从9月份开始校内实习,历时三个月,通过前期小组层层选拔,13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学院比赛。大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其中3号选手李慧佳以《陶罐和铁罐》为选题,讲课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充分把握课堂的节奏,感染力极强、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了扎实的基本功和激昂向上的青春风采。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等严格打分,综合评定。最终,李慧佳荣获特等奖,姚可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李炜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郑芳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赛后,赵国龙老师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从仪表着装,教姿教态、板书设计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进步。针对课程内容他指出选手们知识点讲解透彻,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就比赛中出现的板书书写错误等,他强调平时要注意对书写细节的考究。

本次比赛为毕业生提供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实践平台,也是展示自我和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以这次比赛为契机,也利于检验我院毕业生的师范生基本教学技能,提升我院学生的教师专业素养,为打造高效而有趣的课堂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丁鹏程 文|夏爱梅 张淼审核老师|张祥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