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9-10-16来源: 作者:阅读: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教师教育学院从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活动。

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10月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在教九楼205教室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学生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新中国史,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巩固升华理想信念,奋勇争先谋崛起,埋头苦干更出彩。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院健康科学发展。10月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在教七楼301会议室为学院教职工党员作题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学院健康科学发展》的主题党课。他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就要做到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就“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如何突出政治功能”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增强学院党组织的领导力;三是进一步发挥主导作用,切实将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提升学院党组织建设质量。

他强调,学院要积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引领,积极发挥主导作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领悟大别山精神,增进师生教育情怀。9月29日及10月15日,副院长付永昌分别在社科楼121和教7楼301为学生党员、教职工党员作题为《领悟大别山精神,增进师生教育情怀》的主题党课。

会上,付永昌从三个方面对红色文化教育进行讲解:一是高度认识大别山红色教育资源在全国的教育作用;二是大别山高校联盟与教育关系;三是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计划。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走进大别山,领悟大别山精神,增强身份角色认同,拥有大别山教育情怀。

系列专题党课是教师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对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编辑|苏欣 图片|程贝贝 审核|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