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三下乡队员为留守儿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0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庆祝祖国建国七十周年,全面建设和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5日,教师教育学院8名三下乡队员在团队指导李依的带领下,前往国家级贫困县确山县后营村小学为留守儿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队员姚沛龙密切联系实际,通过深入挖掘身边素材,围绕谈认知、学榜样、树理想,形成故事,同时抒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和理解。姚沛龙以“河南最美孝心少年”为主题,依次为孩子们讲述了带着父亲上学的三门峡市陕州中学中学学生任淑娅;传播爱心、热心公益的郑州中学学生李子昂;乐观面对生活的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第一初级中学学生李婧源;照顾重病父亲、积极面对命运挑战的信阳市商城县上石桥镇第二中学学生肖乃军;唤醒植物人妈妈的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陈坤阳、陈宗阳姐弟;勇挑多舛家庭重担的兰考县航海路中学学生胡淼淼等孩子们不畏艰难困苦,践行孝心,以乐观的心态和稚嫩的肩膀扛起全家希望的感人事迹,并在讲故事期间,还贯穿了小兵张嘎、王二小的两个英雄少年爱国故事,充分向孩子们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魅力。其演讲热情饱满、慷慨激昂,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孩子,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孩子许俊杰表示,听完他们的故事很感动,在日后生活中将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阳光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努力学习,在家里帮父母多干一点活,分担家庭责任。

9.jpg


      据悉,确山县由于经济实力薄弱,县城内学校数量不足,教师外流严重,城乡间教育水平差别大,教育发展落后。此次三下乡队员为确山县留庄镇后营村小学留守儿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将社贫困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送进地区,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贴近孩子生活实际,宣传全河南省孝亲敬老、自强不息的孝心少年,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苏欣  图片|胡广深  审核|徐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