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师生见面会

时间:2019-09-30来源: 作者:阅读:

为了使新生更快的了解学校、了解专业,尽早适应大学学习生活,9月29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社科楼121教室举行了“2019级师生见面会”。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副院长付永昌、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文田主持。

会议伊始,李文田简要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接着,教师代表依次发言,表达对新同学的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课程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小学教育学科带头人方勤华教授指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确保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为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鼓励新同学争做社会新型人才,实现人生价值。卓越教师培养办公室主任连亚飞博士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培养专业思维的途径,为新生分享了宝贵的个人经验,建议同学们追求卓越,积极有为。小学教育系副主任赵国龙老师从理论教学和学科安排角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实践教学办公室副主任张祥耀老师就课内课外实践环节进行了简要介绍和深入分析。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张珍和2019级三位新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随后,会议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发言,咨询有关尽快融入和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等事宜,老师们进行了认真详细的针对性回答。

会议最后,付永昌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对小学教育专业的师资力量、发展前景、学风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从长见识、蕴情怀、强修养、增价值四个方面寄语全体新生要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明德崇教,致知雅行”的院训,心怀大爱,做有素养、有温度的小教人。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2019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扩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彰显了全院师生努力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我校“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优良校训。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郝笛吟 图片|程贝贝 审核|刘莅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