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小教人 在行动——同心战疫,使命有我

时间:2020-04-08来源: 作者:张秋雨阅读:

原本期待拥有一个无拘无束的寒假,殊不知却撞上了天灾,新冠肺炎突如其来,神州大地一片沉寂。临近春节,我国突发的大面积疫情让全国上下都陷入一种紧张的状态之中,为了打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更是举全国之力,海外华侨、商人、留学生等各界人士都在为处于危难之中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鼠年的钟声敲响,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开始了。在网络上我们可以看到在前线的“战场上”,疲惫了一天的白衣天使们卸下他们的盔甲,满是斑驳,身上满是隔离服和口罩留下的痕迹,多次消毒的手不复从前,满是坑洼。不仅是前线的护士,面对这次疫病,每一个华夏子民,都恪守着他的职责,无人退缩,无人放弃。创造出了一份又一份奇迹。

在得知“新冠病毒的到来后,全国上下一心,开展着一个又一个对策。为了防止病毒的继续扩散,首先封索锁了各个地方的交通,每个人出行都得出示相关的证明。我看见了每一个人都积极的封锁交通,每一个人都对这些措施言听计从,没有人捣乱、破坏,一切井井有条。当要求每一个人都不得随意外出时,也无人抗议,都好好的待在家里,准备好储备粮,和积极的实行着国家的每项政策。在这次突然出现的疫情面前,我们华夏子民展现了其无无与伦比的凝聚力!

受疫情的影响教育部发布通知“停课不停学”,正式开辟了一种崭新的学习方式,网上授课。疫情下,我们在家,就是对国家的贡献。每天时间一到,我便守在手机屏幕前,等着进入老师的直播间亦或是录播课。按照学校及相关教师要求,按时打卡,按时学习,从不敷衍,严格按照作息时间,完成各项任务,保证学习效果。无论是在家学习,还是在学校学习,我都保持一样的学习心态,用心学习,静下心来谋划自己每天的学习安排,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我们大多数人,无法再为疫情出多大的力,但我们的作用也不可忽视。管好自己便是对社会、对国家最大的帮助。管好自己便能有效的遏制疫情的发展蔓延,母庸置疑,我们做到了。每一个华夏子民都在为抗击疫情的发展做出一份微薄的绵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人民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觉疫情防控人员太不容易了,不管天气多么恶劣,他们仍坚持24小时在执勤点工作,接触人群最多他们却毫不畏惧,为了这个人民的安全他们坚守在一线,让我十分感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于是,我志愿加入他们的队伍,为所在地区做些微薄贡献。我按要求佩戴口罩,在社区内发放防控疫情的宣传材料,对于不符合外出条件的居民,我们进行耐心劝说:希望他们做到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出门佩戴口罩。在执勤点为过往群众测量并记录体温,对过往车辆我们认真盘查,做好各项核查工作,并完成登记。除此之外我还报名参加了爱心学校“疫”线义务辅导的活动,作为一名爱心小老师,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同时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了他们温暖和陪伴。虽然,我不是医务人员,但依然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努力。看到孩子们对新知识和不牢固知识点的渴望,爱心老师们也一直在倾心给与帮助和引导。在教他们的同时,我自己也获得了锻炼和进步。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能做的事情并不多,所以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的同时,愿意继续为社区安全,为人民健康,为教育助学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庚子年春,注定会成为我们生命成长中一段难以磨灭的记忆。延迟开学,延长假期,这是国家对学生们的重视和保护,“停课不停学”,这是教育部对学生们的关爱和期待。参加志愿活动,是我们的担当和职责,这是一场分工不同的全民战役,愿同学们在家学习、生活两不误,愿我们并肩携手,共克时艰。相信等疫情过去,爱奉献、爱学习、爱助人的优秀品质,以及与家人共同度过的温暖时光,将一起成为这个特殊的春天里最宝贵的、令我们受益一生的财富。

面对这次疫情,我们华夏子民,众志城城,同舟共济,尽好自己的职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人畏惧,相信我们集举国之力, 定会抗疫成功!新的2020年已经到来,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温暖的春天已然到来。没有过不去的寒冬,也没有到不来的暖春,我们相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再现美丽中国!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2班 张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