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时间:2020-04-16来源: 作者:阅读:

为了切实筑牢学校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根据《信阳师范学院关于组织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4月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院学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巩固消防安全技能。

网络直播公开课列举了相关案例,向学生讲解了逃生技能和导致火灾的“不对称”因素;通过事故视频,向学生讲解了一些常见火灾的起火原因和正确处理的方法,并详细地介绍了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和基本的消防安全制度。课程内容通过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指出高校校园容易出现的火灾隐患,强调了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的消防安全。课程丰富详实,针对性强,充分调动大学生群体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

通过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观念,重温消防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觉摒弃消防安全陋习,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文|符少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