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时间:2020-05-19来源: 作者:阅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团省委、校团委统一组织安排,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高度重视,把观看《雄关》作为学生学习教育和学生返校复学思政课的重要内容。5月16日晚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第五集《青春战歌》。

《雄关》以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大背景,真实记录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亿中原儿女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硬仗的生动场景,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河南抗疫画卷,见证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中国精神,展现河南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畏艰辛,严密防控,积极主动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河南力量的磅礴气势和感人瞬间。

通过观看学习,同学们为那些历历在目的感人画面而动容,也为河南儿女面对疫情所呈现出的浓浓家国情怀所触动,更为河南儿女团结一致、奋力抗疫的硬核行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所感动。大家充分感受到在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河南人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倾尽全力构筑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的决心和勇气。小教学子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化“感动”为“行动”,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踏入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