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女生月主题活动

时间:2020-11-30来源: 作者:阅读: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女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教师教育学院于11月开展以“出彩正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女生月系列活动。

早餐温暖掌心,互助传递美好

11月初,活动从一开始就进入了良好状态,男生女生都踊跃参与活动之中。2020级本科六班男生在清晨排队买早餐,将早餐送至女生宿舍楼下,并拉起特制的横幅,为女生月活动奠下温暖的基调。同时,在女生月期间,各班男生积极帮助女生打热水、拿快递,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体现了我院学生强大的凝聚力。

晚会展现风采,班会凝聚班心

11月4日以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开展了女生月晚会。男生们精心准备会场,策划节目,为每位女生送上花束和写满祝福的贺卡,获得女生的一致好评,女生们也用弹古琴、唱歌、跳舞等节目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充分发挥了女生月中学生的主体作用,使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达到了让学生施展魅力、舒展压力的目的。此外,各班在班委的组织下进行了心理健康班会,通过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调节能力,增强心理保健意识,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

才艺点燃希望,比拼成就梦想

11月7日至27日,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各系部主题活动,本次女生月活动内容丰富,囊括了合唱、运动接力、交谊舞、朗诵、才艺大比拼等多种形式。其中才艺大比拼以其趣味性和创新性成为活动亮点,得到我院学子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参与。女生月才艺大赛,与习总书记倡导下的具青春理想、拥青春活力、展青春奋斗的新青年精神相结合,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促使学生在学习之余展现自身特长和青春活力。

女生月作为学校历年传统,旨在展现女生的个性和风采,我院女生月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院学生时代精神层次和综合素质,实现了专业学习和校园文化活动的整合,对建设和谐校园,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起着促进作用。

(文|鲁向悦 李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