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绿色竞技奔赛场 小教青春无极限——信阳师范学院第三十九届春运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1-04-24来源: 作者:阅读:

温暖的阳光冲刷着奔腾的跑道,矫健的步伐谱写着青春的诗篇。4月23日,信阳师范学院为期两天的第三十九届春季运动会落下帷幕,教师教育学院运动员在这场盛会中取得喜人佳绩。

坚持不懈训练 早餐温暖人心

为响应学校号召,4月14日,经过学院层层选拔,55人成功获得参赛资格,代表学院出战。训练场上,运动员们充满活力,以满怀激情的姿态积极参加集训,在跳远、长跑、接力等各项目中挥洒汗水。训练过程中,学院学子坚持为运动员们送上早餐,传递着学子对运动员们的关心和鼓励。在一天天的艰苦练习中,比赛渐渐临近。

全面细致筹备 动员增强信心

4月21日,教师教育学院在社科楼121进行了运动会动员大会。学生会执行主席姚沛龙在会议中宣读了学校关于运动会的各项通知,并就运动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对各部门进行具体分工,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鼓舞着运动员在赛场上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全力以赴竞赛 收获运动喜悦

4月22日,信阳师范学院第三十九届春季运动会在一场盛大的开幕式中拉开帷幕,校长李俊在开幕词中传达了对向全体运动员的亲切问候。教师教育学院方队高举院旗、高呼口号,同来自其他20个院系的队员一齐怀着坚定的信念,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走入会场,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奋发拼搏,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后,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发令枪响,起跑预备,挡不住的是学院健儿如火一般的气势;舍我其谁,当仁不让,抹不去的是健儿们汗水浸透的誓言。赛场上,选手们轻捷如燕,威猛如鹰,为挑战自我而奋斗,为团体荣誉而拼搏;赛场下,观众们呐喊助威,声声有劲,有力助威体现团结精神。比赛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教学秘书赵国龙、辅导员李依、刘莅原、李杨以及谭阿明、张祥耀、陶君艳等老师亲自抵达现场,为学院运动健儿加油鼓劲。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23日,运动会在西操场圆满落幕。

从运动会前期运动员的艰苦训练到运动会中他们精彩绝伦的表现,学院学子个个飒爽英姿,不负众望。两天中,连丽洁和余祥在女子100米和男子100米赛跑中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和二的好成绩;吴华政男子1500米获小组第一、全校第八名;胡亚斌和黄鼎恒分别在跳高和铅球比赛中获得全校第五名;连丽洁和冯美月在女子200米和女子1500米赛跑中均获全校第三名,为我院斩获两枚铜牌。

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学校学子交流沟通搭建了平台,集中展示了学院学子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同时也激励着学院学生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转化为不怕困难、努力拼搏的理想信念,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贡献自身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刘城 郭婷婷 熊琳 文|朱怡静 姜荷 赵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