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吴圣刚教授作“读书•思考•表达”学术报告

时间:2018-03-2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3月23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我校文学院吴圣刚教授在社科楼121为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作了题为“读书.思考.表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主持。

吴圣刚围绕“关于读书”“关于思考”“关于表达”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与阐述。他认为,古人读书略带功利之心,而从本质哲学意义上讲,读书是为了人更充分的发展,是让我们开阔眼界,净化灵魂,完善自我。从古至今,众多才子佳人,无不是通过饱览群书而展现聪明才智与高贵气质。在智能化、科技化时代,我们更应结合自身兴趣与需要,对经典作品进行阅读和实践。他指出,我们要学会从灵性的文字中领悟学者的智慧,真读书、善思考,读书的目的在于受用,作为全科教师,书面表达和口语表达是必备技能,大家要学会阅读、勤于思考、善于表达。吴教授气度儒雅、学识渊博,语言幽默风趣,精彩的报告使参会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受到了启迪。

吴圣刚,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语言文学负责人,文艺学科带头人,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信阳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1项、河南省科研项目8项、参加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出版著作3部,主编《中原作家群研究资料丛刊》23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