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院领导赴淮滨检查指导顶岗实习工作

时间:2020-11-24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20日,教师教育学院付永昌院长一行到淮滨思源实验学校检查指导2017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实习支教工作。

我院今年共有9位同学在淮滨思源实验学校实习。上午第一节课,检查指导组到实习基地学校后,首先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在每位同学对实习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后,检查指导组就课堂教学准备、承担任务、生活条件与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等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深度调研实习生有关实习支教的课堂教学、参与教研与生活情况等。

第二、三节课,检查指导组与实习生、实习基地指导老师共同深入课堂,分别听取了我院实习生凡静的四年级(5)班数学课《平行四边形与梯形》、冯鑫玲的四年级(1)班语文课《爬天都峰》。两位实习同学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受到了指导组老师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第四节课,检查指导组在三楼会议室,对凡静和冯鑫玲两位同学的课堂教学进行指导评议。在张申亚老师和连亚飞老师分别从数学、语文学科的角度对两位同学的课堂教学进行评议指导后,付永昌教授着重从教师语言行为、课堂形态掌控、学生参与度和教学设计等四个维度对实习生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系统指导交流。

最后,付永昌代表学院对学生的实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实习基地学校的精心安排与指导表示感谢。并结合实习支教工作实际,对实习生提出了希望和勉励,要求同学们要进一步了解小学生,特别是小学生的心理成长特点,做好对小学教育的调查研究工作,为将来成为具有一定教学反思能力的研究型骨干教师奠定基础。检查指导组成员与实习生在思源实验学校校园合影留念。

开展实习支教检查指导工作,是确保教育实习成效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检查指导,既加深了学院对实习生状态的了解,也使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有利于提升同学们实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