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第四届“妙笔生花,绘梦童心”儿童绘本创作大赛优秀绘本赠送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29来源: 作者:阅读:

5月26日,由教师教育学院行知教育工作室、习乐学社主办,童心艺趣社、童真话剧社、建筑爱好者协会、大学生书法爱好者协会、声音文学社、智慧谷森林幼儿园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妙笔生花,绘梦童心”儿童绘本创作大赛优秀绘本赠送仪式在智慧谷森林幼儿园顺利举行。幼儿园园长吕瑞、我院谭阿明老师、习乐学社工作人员以及智慧谷森林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参与此次捐赠仪式。

大赛自5月初开始筹备,历时1个月,我校学子积极踊跃参加,共收集参赛作品130余件。经过我院专业评委老师王召召、巫梦晓评选,共选取70余份精美绘本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赠送给小朋友们,其中30份优秀作品荣获奖项。宋颖颖、李倩等5人荣获一等奖,周宁、王蕾珂等10人荣获二等奖,杨润、赵淑艳等15人荣获三等奖。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70余份优秀绘本作为儿童节礼物送至智慧谷森林幼儿园。赠送仪式上,谭阿明老师做简单致辞,她表示绘本阅读能够培养提升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并指出活动的重要意义。园长吕瑞对我院此次捐赠活动表示衷心感谢。现场充满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此次绘本赠送仪式圆满落幕。

本次绘本创作大赛和捐赠活动,既提高了师范生的学习积极性,又激发了幼儿的阅读兴趣,并在大家心中埋下公益、慈善、感恩的种子。对树立良好的校园形象,营造奉献关爱的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文/杨润 马佳音 王林青图/吕家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