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 “笔尖论道,翰墨传魂”钢笔字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19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16日,由教师教育学院习乐学社和行知教育工作室主办的“笔尖论道,翰墨传魂”钢笔字大赛在教七楼顺利举行,我院70余名学子参加此次比赛。美术与设计学院张峰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祥耀、谭阿明老师亲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比赛选取现场书写的形式,比赛伊始,由工作人员宣读比赛规则,并发放书写内容《长歌行》和统一书写用纸。参赛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书写中,或横平竖直,或飘若浮云,或刚劲有力,或四面停匀,或笔意瘦挺,各式各样的字体跃然纸上,同学们认真专注的精神状态都在书写中充分展现。

赛后,专业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钢笔字书写作品进行评选,从作品整洁度、字体架构、书写技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打分。最终,尹一凡、夏秋、曹芮荣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黄柯等五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吴珂等七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提升师范生的书写技能,展示师范生良好的职业素养,起到以赛带练的效果。

(文|王梦丹 甄怡帆 李梦帆 图片|胡建乐 王梦丹)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