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第三届“书香润童心,绘本展风采”儿童绘本创作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5-30来源: 作者:阅读:

5月27日,由教师教育学院行知教育工作室、习乐学社主办,教育科学协会、建筑爱好者协会、声音文学社、大学生书法爱好者协会、童真话剧社、信阳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书香润童心,绘本展风采”儿童绘本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教七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大赛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全校300余人参与,我院教师巫梦晓、王召召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大赛自5月1日启动,经过大力宣传,我校学子积极报名参加。遵循儿童绘本故事和画面创新的基本原则,各参赛选手认真备赛,创作出情节完整、故事感人、画面丰富、色彩艳丽、富有教育意义的优秀绘本,展现出师范生的故事创编和画面设计能力。

评委老师从绘本作品的创造性、教育意义等角度筛选,最终51份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秦玉潇、李雪珂等6人荣获一等奖,王宁、庞琼雨等20人荣获二等奖,张志伟、江雨婷等25人荣获三等奖。

经过工作人员筛选整理,100余份优秀绘本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送至师院幼儿园。校工会副主席张起军,我院党委副书记王艳蕊,幼儿园园长郑晶晶,团委书记姚雨承,辅导员李依、徐亚南莅临此次赠送仪式。王艳蕊和郑晶晶依次发言,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

此次大赛旨在提高我校师范生的绘画水平和故事创编能力,同时培养我校学子的社会公益心,对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图|卢一波 文|王梦丹 甄怡帆 王蕾珂 杨润)

热门信息